2004年10月15日

成人VCD

回家的路上
看見越來越流行的成人VCD專賣店
只見老闆愜意的坐在店裡
泡壺好茶
看似在和店裡的客人推薦本月強片

我就納悶了
什麼樣個性的人能當成人VCD專賣店的老闆
要是我就不敢
傳統中國保守觀念死要面子的我
就不敢

我就開始幻想
要是以後我的女兒
交了一個職業是成人VCD專賣店老闆的男友
我會有什麼反應

老丹尼:"女兒啊,你現在交那男朋友是做什麼的啊?"

女兒:"喔...嗯...他喔...他現在自己開店當老闆啊."

老丹尼:"喔,那不錯啊.是從事哪方面的啊?"

女兒:"這個嘛...有點像百事達那樣的店...只是他的片子都只能買,不能租."

老丹尼:"喔...他是喜歡電影嘛..."

女兒:"....可以這麼說...他每次看到好看的都很想跟別人分享...所以他就自己開了店!"

老丹尼:"那收入怎麼樣啊?"

女兒:"不錯喔...你也知道嘛,爸...很多上班族啊...壓力大...下班的時候就會想租個片子來紓解一下啊...所以囉..."

老丹尼:"那不錯!比你上次交的那個做音樂的好...我就說嘛...做音樂沒出息..."

女兒:"爸...不要說那些啦...都過去了..."

老丹尼:"好好好,乖女兒...什麼時候帶你男朋友來家裡吃個晚餐啊?"

女兒:"...ㄟ...有點困難ㄟ...因為他每天都要顧店...而且他的店啊...越晚生意越好喔...所以他都做到很晚..."

老丹尼:"真是有為的青年啊!不錯!不錯!爸一定要找一天見見他!"

老丹尼滿意的點點頭.心理開始盤算女兒的婚禮.



真是有一種"到愛家賓館偷情"的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