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3日

東京遊第一天-機場

今年舊曆年我去了東京一趟
以下或以上是我的遊記

Day 1
2月10號早上七點多我和老爸就到了機場
雖然他前一晚不知多晚才回家
但他還是堅持要陪我到機場
一路上他不停的說話
一方面可以保持他的清醒
一方面深怕我一個人去東京應付不來

記得前一晚我父子倆吃著晚餐看電視時
新聞播出成龍和他兒子在中央台新春晚會上的表演
他突然說 "你老爸沒那麼有用喔?"
我答著 "幹嘛這樣講?"
我們沉默了些野L說 "我也沒那麼會賺錢"

現在坐在車上的我
看著他努力撐住厚重的眼皮
我只想說 "這樣就足夠了"

由於等待登機的時間尚早
因此讓我有個機會好好的觀察這座第二航廈
整個結構給人後現代工業主義的感覺
雖然我從不知後現代工業主義的意思

機場內部一切都還很新
好像才剛開幕似的
我可以感受到這個機場在努力製造國際化的假象
但事實上這座所謂的國際機場
倒比較像國人出國/回國的專用機場

有一點非提不可
長榮的飛機是挺不賴的
除了餐點不錯吃
經濟艙的每一位乘客都有一台小電視
而所提供的電影也是令人驚訝的隨選即播
而且暫停快轉倒轉功能一應俱全
這是有時在華航的商務艙上都不見得有的

飛途上我看了侯孝賢的咖啡時光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欣賞侯導的作品
我看完的感覺
就像在星期六的下午在天母喝杯咖啡
淡淡的意猶未盡

三個小時後
終於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出了關領了行李
換了之前買的Airport Limousine巴士卷
走出機場我在心裡大喊一聲
"This is fucking cold!!!!!!!!"
然後照了我第一張照片

於是我的旅程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