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史考地 皮朋

The Ewing Dunk

就是這一灌,
從那之後我的籃球生涯變得不大一樣
我不再接受只因為我高就只能打中鋒的歪理
我變得很愛控球縱使我的運球很差
我變得很愛助攻因為那種感覺很爽
我甚至覺得自己手變長了
變得很會防守了

這一切都是為了模仿那位改變籃球運動的全能小前鋒
Scottie Pippen

今天是公牛隊將Pippen球衣退休的大日子
他以前的教練,隊友幾乎都到齊來向他致敬
我看著轉播
看著以往公牛王朝的球員們不是禿了就是胖了
只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我離18歲好遠好遠

像當時的很多人一樣
我瘋NBA就只瘋公牛隊
但和很多人不同的是
Pippen才是我心中的神
而不是球鞋好看又很貴的Jordan

Pippen他能守能攻球技全面
領導著球隊一次又一次的進攻
這樣的形象完全符合我驕傲又愛當老大的個性
自然而然他我就開始模仿他
開始崇拜他

Pippen這段籃球生涯
縱使累累功勳
但總是擺脫不掉"Jordan的副手"的形象
後來離開公牛後加入了幾支不同隊伍
Pippen卻還是被球評批為
"沒有領袖氣質"
"沒有Jordan就拿不到冠軍"

事實上沒有Pippen的Jordan
連季後賽都進不去

轉播看著看著 我哭了
感慨時光流逝
感慨Pippen最後幾年的生涯裡為背傷所苦
最後被迫退休

他這十幾年的球員生涯
就在今天劃下近乎完美的句點

公牛隊 33號 Scottie Pippen

Scottie's Retired Jers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