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Rewind!!

以前(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有一個報導NBA動態的節目叫"Inside Stuff"
之中有個單元叫"Rewind"
在那段節目裡主持人Ahmad Rashad總會用他略帶沙啞的聲音
回顧過去一週在NBA發生過的比賽
他總會高喊"Monday! 發生了什麼什麼..."
"Tuesday! 發生了什麼什麼..."
所以我也要學他的方式來回顧我這一個週末

Friday!!
我去看了"Stranger Than Fiction"(口白人生)
電影本身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嚴肅的查稅員過著單調無聊的日子
直到有天他的腦中出現一位旁白的聲音
這個旁白準確地描述了他一步一步的動作
發現自己似乎變稱某個故事主角的查稅員
赫然真的是一位小說家正在寫一本和自己人生一模一樣的故事
而他腦裡的旁白聲就正是那位小說家

雖然看完覺得電影並沒有真正解釋為何查稅員的生活
會同時準確地和小說家寫的內容一模一樣
甚至解釋小說家會以唸旁白的方式出現在查稅員的腦裡
但我堅決相信這是一部很聰明很有深度的電影
只是我智商不夠才不了解狀況
所以我給它 四顆星(五顆全滿)

Saturday!!
沒做啥大事
只是在路上走著
看到了巴戈的平面廣告
突然想到演藝圈裡總愛互稱什麼哥什麼哥的
像憲哥,菲哥,乃哥,瓜哥
那巴戈該叫什麼呢
"巴哥?"
"戈哥?"
"巴戈哥?"

Sunday!!
今天是很有感慨的一天
首先皮兄弟姊妹女友們在今晚幫皮爸爸慶生
皮爸爸的年齡當然跟蕭薔一樣是個祕密
同樣的晚上和我一樣大的許瑋倫卻傷重過世
請不要覺得我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觸霉頭
我是真的還滿感慨"稍縱即逝"這四個字的

人生似乎就是"稍縱即逝"
一不小心就再也找不著痕跡了
所以我們努力
努力留下一條一條的線索
在有限的時間裡
讓接下來時光的人們
在心靈裡保存著我們
延續著我們生命的意義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想創作
為什麼我想寫blog
為什麼我要不斷提醒自己要有開闊的心
珍惜眼睛所及
耳朵所聽

Rest In Peace, 許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