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我要推薦我自己(用成語的話叫毛遂自薦)

To: 杜(三隻小豬)正勝部長
From: 梁(皮博士)丹尼

Re: 一個發生在我身上負有深遠教育意義的故事

杜部長您好:
最近您似乎過的不大順利.先是您三隻小豬的被媒體圍攻.
接著您的兒子又三隻小豬的被媒體拍到花大錢辦趴.
然後您兒子在軍隊裡所受的待遇也是三隻小豬的被懷疑特權.
我想您的心情真的是豬豬豬,三隻小豬.

但我今天這封很流行的公開信並不是要安慰您,
是我今晚發生的一件事,令我感慨良多.
於是我決定寫信給您,希望把這發生在我身上的真人真事,
加入課本裡.讓廣大已被大人搞糊塗的學子們.
能接收些中國傳統倫理教育.
對不起,我是說台灣中國式的傳統倫理教育.

事情是這樣的.今晚我吃完晚餐.心裡滴沽著要吃點水果.
翻開冰箱只有黑珍珠蓮霧可吃.雖然不大想,但也決定要健康些.
於是我洗了幾棵蓮霧,拿起一棵,用水果刀順手一切.
這時眼前的景象讓我不禁大呼小叫.
"原來蓮霧裡面有籽啊!"
這時的我才驚覺,一直以來媽媽都會把蓮霧切好,把籽撥去.
所以我才會一直以為蓮霧應該就是長成那副德行.
這件事開始讓我深省自己是不是把很多媽媽的小愛,
都當作理所當然了呢?

想到這裡,我就突然想到杜部長您的兒子.
他是不是也把您在這社會上的地位也就理所當然呢?

所以在此我想推薦自己的小故事供教課書編委採用.
不用特別付我版權費.就當我對社會小小的貢獻好了.
我連故事題目都想好了.
"理所當然的蓮霧之無中生有"

祝三隻小豬
梁(皮博士)丹尼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