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

Aveda剪頭工夫之旅

昨天我跑去誠品信義店的Aveda剪頭髮
完完全全的背叛了已經去了兩三年的新宿髮廊
(怡娟我對不起你!!)
其實我會去Aveda完全是好奇
因為我看阿塔跑去了
阿塔妹也跑去了
Mr.B也都是在那剪
讓我也很想試試他們的魅力在哪

果然一去就給我披上客袍
一杯熱茶就端上
緊接著就拿乳液幫我雙手按摩
然後同樣的小姐就把我帶進幽暗的地方洗頭
那其實只是用簾布作出的隔間
小姐幫我貼上了似有保養作用的眼罩
開始以按摩的方式幫我洗頭
洗了大概兩三次吧
都是用按摩的慢慢的慢慢的揉
可是當時我心裡吶喊著
"我頭好癢啊!拜託你用力抓好不好!"

洗完頭他就用熱毛巾幫我脖子和臉熱敷
大約五分鐘後讓我起來
在我的脖子上和太陽穴塗上涼涼的精油
整個洗頭大概洗了快20分鐘吧

接著同樣的小姐開始幫我剪髮
原來他就是設計師
好辛苦的設計師啊
從手按摩到洗頭到剪髮都自己來
尤其是他又要剪我那像獅子王一樣膨的頭髮
好死不死我又要整個剪短
剪到他竟然大嘆一句"怎麼好像剪不完啊?"
當時的我,真糗.

好不容易剪完了
設計師得趕下一攤
他就請另一個同事來給我個香味按摩
首先我得先四選一選出個香精味道
接著他叫我閉上眼睛深呼吸三次
"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他說著
然後就是一陣對我來說又痛又癢的按摩
那五分鐘內我恨不得咬舌自盡
並不是說他按摩的很爛喔
實在是我個人身體結構又問題
又想笑又想叫的實在很不好受

終於按摩結束
我喝了口茶平復一下自己
和鬼之按摩師及設計師道謝後
逕自走向櫃檯結帳
沒想到只要1000元還送我個Aveda乳液sample
剪個頭那麼大費周章
全程也都是用Aveda的產品
而且剪的還不錯
說實在這個價錢是挺划算的

但這代表著我就要跳槽了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不予置評
(怡娟我對不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