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溫哥華灰頭土臉熊

今天早上和Mr.B以及Pa-chik聊天時
不知為何聊到了溫哥華灰熊隊
讓我的"灰熊相思病"又犯了
在溫哥華那麼多年
雖然只看過四場灰熊的比賽
但每一場都是充滿回憶

第一場 對奧蘭多魔術
這是我個人生涯看的第一場NBA
一進球場就整個感動落淚
當時之所以會買這場勒
主要是為了一賭我最愛的Penny Hardaway
怎知他老兄在比賽兩天前受傷
索性連客場的比賽都不出席了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看NBA
整個人還是看的入迷到出現以下對話

阿塔:"你喜歡我多還是NBA多?"
皮博士:(看太入迷)"當然是NBA囉..."

第二場 對洛杉磯湖人
這場比賽的球票是皮妹妹call-in
到當時火紅的96.1中文電台回答問題贏到的
還記得問題是"湖人隊的控球後衛叫什麼名字?"
我大概花了0.04秒回答"Nick Van Exel!!"

第三場 對洛杉磯快艇
雖然這只是場熱身賽
但對皮爸爸來說是他看的第一場NBA
無奈皮爸爸剛下飛機時差正強
加上兩支爛隊拼誰最不會得分
皮爸爸四節的時間裡大概睡了兩節吧

第四場 對波特蘭拓荒者
這場比賽的前一天
我還在唱片行裡碰到Rasheed Wallace和Bonzi Wells
Rasheed手拿一堆CD要去結帳
結果櫃檯妹妹不認識他
硬要他刷卡前要提身分證明來認證
當時Rasheed那一臉gangsta樣真令人懷念

這場和阿塔弟去看的球賽
講白了就是要去看偶像Scottie Pippen的
這次老天沒有捉弄我
讓他順利的出賽
我也在人群中照到他的背影
雖然照片已經不見了

兩年前我"灰熊相思病"犯了時
有寫一篇讀者投書給蕃薯藤運動版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我的溫哥華灰熊(上)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我的溫哥華灰熊(下)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最後附上灰熊的影片
讓大家知道Stu Jackson是超級大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