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百看不厭啊

昨天晚上應Mr.B之邀
跑到一家bar再看了一次太陽對小牛大戰
同場出席的還有Miss Spoon
(感謝妳的忠實閱讀這沒沒無名的blog)
Mr.B這傢伙真的守住一整天都不知比賽結果
就連我不小心說出小牛輸了他都沒聽到
但我想這跟他已經喝茫了也有關吧

我很義氣的陪他看一次這心痛的球賽
他也很有義氣的請我喝了杯啤酒
(說好要在這裡稱讚他一下的)
不過說真的
要不是我NBA百看不厭
我今晚也不會出席

說到百看不厭
以下五張專輯是我百聽不厭
至少都聽過兩百次以上的經典作品

1. 椎名林檎-"加爾基 精液 栗子花"
椎名小姐是我心目中的
超天才造型多變音域超廣創作型搖滾美少女
而這張專輯真的是她的巔峰之作
專輯裡非主打的最愛:宗教

2. Madvillain-"Madvillainy"
MF Doom要不是世界上最酷的MC
那我就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了
這傢伙連去機場過海關都要帶著他的鐵面具
這張專輯裡有MF Doom的rapping
和Madlib "the Beat Konducta"的beats
完美的就像周董和蔡依琳那樣的契合
專輯裡非主打的最愛:Accordion

3 Radiohead-"OK Computer"
這張專輯我聽到連阿塔這不聽Radiohead的人
只要一聽前奏或片段就知道是那首歌
沒聽過這張專輯一輩子至少要聽一次
不然生命不會完整的
專輯裡非主打的最愛:Let Down

4. Radiohead-"Kid A"
"OK Computer"的大賣後
Radiohead消失了好一陣子
最主要是突然成為全球知名樂團的壓力
讓來自英國小鎮的團員們有些招架不住
就在大家期待著新一張媲美"OK Computer"
這張被奉為另類搖滾經典的Part 2專輯時
Radiohead嚇死大家的改走電氣風
而且在沒有單曲沒有宣傳的造勢下
攻佔各大排行榜的第一名
專輯裡非主打的最愛:Kid A

5. Sufjan Stevens-"Greetings From Michigan"
他超有野心的"50州50張專輯"計畫可能很難實現
但這張計畫裡的第一炮"密西根州"是絕對的經典
他的歌曲簡單中又帶著不可置信的複雜
而歌詞則是細膩的帶著聽者在密西根漫遊
還有他的歌名都超長
專輯裡非主打的最愛:歌名如下
"Detroit, Lift Up Your Weary Head! (Rebuild, Restore, Reconsider!")

po的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