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安全感

最近突然流行在街上走一走
就會有人從路邊行進中的van叫你
"先生...先生...你要買家裡用的環繞音響嗎?"
等你有些許的回應
他就會跟你說那音響是打哪來的
"早上出貨啊,我老闆多出了一台,
啊我現在又不想載回去給我老闆,
所以你要的話我可以便宜賣給你啦."

在流行想新花招騙人的台灣裡
我的第一直覺就是這又是騙人的招數
而且那van總是暗色系的
玻璃貼的全黑又沒有logo
一人開車一人在路上攬客
整個就讓人很沒安全感



另一個讓人很沒安全感的事
就是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的這件事
我相信就是因為全球天氣異常
才會讓平常不吃葷的大鳥也開始發瘋

上一期的Time 做了一篇關於溫室效應的報導
裡面也提出了51件個人能幫忙拯救地球的動作
其中有幾個還滿妙的
譬如說開車時盡量少左轉
(因為左轉等待的時間車子空轉
會增加廢氣的排氣量)
還有說吃漢堡會比開一台BMW對地球的傷害多
(因為全球牛肉工廠的排CO2量就佔了全球總量的19%
而且牛隻放出的屁比CO2還要毒)

Time網站上有做關於全球暖化的特集
裡面有包括上面說51件大家能幫忙的事
有機會去看看吧
我個人是不大想碰到類似"明天過後"出現的災難

最後送上好聽的Panda Bear-"Comfy in Naut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