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to have kids or not to have kids

Alyssa
對於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呢
我的官方說法總是"不要吧,麻煩死了.."
但事實上內心深處我是很掙扎的
就像今天見到了我那國中同學莉沙的女兒
心裡就覺得好可愛好好玩的小孩
整個就是"這個玩具好好玩,我也想要"的心態

但一聽她談起帶小孩的辛酸過程
還有她如何已經預見
將來會讓她超級擔心的成長話題
就讓我倒退個八千里路

但至少今天一個正面的地方
就是會讓我覺得有些許的認知/警惕
國中同學都有小孩了
我連一隻自己的小貓都沒有
但這樣的動力又能維持幾天呢
又是一個難解的習題

Alyssa妳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以後不要變成妳媽最恨的濃妝豔抹ABC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