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台灣之光亮到我要帶墨鏡啊

今天去機場接皮媽媽回國
但重點不在這
重點在於被我看到各大報都以頭版整頁的內容
報導我們台灣之光今年球季的首勝

先說我個人對於棒球還算有興趣
雖然不像以前那麼的關注職棒
(因為三商虎傷透了我的心)
但每次看到轉播還是會看個幾局

我要講的是王投手他真的是台灣之光
他不只說進了美國職棒
而且還卡位卡的滿穩的
但我覺得有問題的是咱們國內的媒體

我發現好多次咱們王投手敗投
媒體卻還是專注在他投球內容多好
誰又說是誰誰誰辜負了王投手
標準中國人最愛的報喜不報憂

然後昨天的報紙又那麼大篇幅的報導他的"首勝"
ok如果今年小牛季後賽潰不成軍的故事有教大家任何事
那就是regular season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如果昨天那對水手的一勝
是王投手大聯盟的首勝或是季後賽的重要勝投
要怎麼報我都不廢話

我只是擔心這樣下去會不會把球迷給寵壞了
王投手在洋基的地位真的那樣不動如山嗎
如果有一天他變成台灣的野茂英雄呢

我想我要說的是請保持平常心
台灣之光能繼續發光發熱是大家的福氣
但也要謙虛的相信將來還會有第二個甚至第兩百個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