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NBA的每個球員都該穿幫寶適

我越來越受不了NBA了

原因之一
NBA已經變成照顧身上都是刺青的小朋友的幼稚園
受傷的球員要穿著西裝筆挺坐在板凳上
場上的球員對於裁判要尊敬的像自己爸爸一樣
對手間不能有任何一絲絲的挑釁
連灌個籃太爽把紮進褲子的球衣拉出來都不行
我知道形象對很多人來說
尤其是這麼龐大的商業體系更是超級重要

但你賣的產品是很競爭的籃球比賽
不是比茶道或是模特兒走秀
你把球員的passion管得死死的還有誰要看
而這又帶到了第二個原因

原因之二
因為現在裁判管的像囉唆的大嬸婆
於是很多投機份子就利用這個好機會
只要被輕輕碰一下就好像被十噸卡車撞到似的飛出去

本來這是我越來越討厭看國內SBL的原因
有機會看SBL轉播請注意看場上球員的摔倒秀
已經到很有娛樂價值的田地
這裡面的翹楚是裕隆隊的陳信安
曾經我親眼看到他被對手煞車不及輕碰胸口
但只見他老兄飛了出去
在地上後滾翻一圈才站了起來

幾天後的因緣際會剛好和他同桌吃飯
阿塔就受不了的問他

阿塔:"你們每次被撞到都飛好遠是真的嗎?"
信安:"當然是演的啊,這我們都要練習的."

沒想到這大絕招竟然也被自稱是籃球最高殿堂的NBA學走
今天馬刺對太陽的比賽我也才看了一節半
就看到至少三次的假摔
而聯盟似乎無法也不願意去管制這樣的行為

比起90年代的公牛王朝時期
現在的NBA在自私的球星和自私的聯盟高層裡
讓整個球賽難看了八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