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今天星期二,換皮博士憂鬱了...

不知道是只有我會這樣
還是所有從事創作的人都有這樣的毛病
今天又是我每兩個禮拜來一次的
"我做的歌怎麼那麼爛?我一點才華也沒有!"
阿塔說我這是種病態
也許佛洛伊德會同意她的看法
但當我這樣感覺時我就真的是這麼想
並不是要博取同情或什麼的

我也拿過兩堂入門的心理學
所以簡單的分析一下自己
會發現自己得的是典型"未成功音樂人症候群"
這種疾病的兩大徵狀就是"自我懷疑"和"自覺懷才不遇"
我想我多多少少兩者都有
"自我懷疑"那就不用講了
對於AB型獅子,坐!的人這應該是家常便飯

但這"懷才不遇"呢
雖然這幾年遇到的機會都不錯
我也都很努力在做
但總感覺怎麼樣都還沒到一種境界
"我們這配樂就找皮博士吧,他沒問題的"或是
"皮博士的新專輯一定不賴,要趕快去買"

我想如果以科學的角度來為今天這無病呻吟做結尾
我們就會得到一個聯考不會考的公式
"自尊的強度和心的脆弱度是成正比"
至少套用在我身上是可以得100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