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The Darjeeling Limited

第一次接觸到Wes Anderson是因為"The Royal Tenenbaums"
他的構圖
他對人物的刻劃
他的配樂
都是我從未看過的
當然我也是很鄉巴佬
但心裡被震撼了好一陣子

"The Royal Tenenbaums"開場六分鐘



後來的"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
他的製作預算雖高
卻不叫座
台灣沒有上片
我只好跨海買DVD
看完後我的感覺只有
"這就是所謂的知音難尋嗎"
也許故事架構不如"The Royal Tenenbaums"的縝密
但其他部份卻是扎扎實實的Wes Anderson
尤其是配樂超讚

"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結尾字幕



馬上他又有一部新戲要上
名字叫"The Darjeeling Limited"
敘述三個不像兄弟的兄弟的印度心靈之旅
至少我看預告大概了解的意思是這樣
照慣例台灣一定不會上片
看來我又得跨海訂購了

"The Darjeeling Limited"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