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雨這樣下,大頭也會發愁吧...

這颱風這是打亂一池好不容易週末大家可以出去玩的心.可憐的阿塔今天還得去福華飯店辦加拿大教育展,聽說還真的有人去.

昨晚跑去看了"水滸108",一齣由三大巨頭(吳興國,張大春,周華健)各司其所長合作的戲.基本上是一齣京劇,但偶而台上京劇演員會來段嘻哈街舞.台詞方面也放了一些現代的東西,惹的觀眾哈哈大笑的.譬如說:(用京劇聲音)咱們拿這一錠官銀,給你買個iPhone,我也買個LV包.服裝只能用華麗兩字形容.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京劇,小時候會陪奶奶看老三台有時會播的京劇,當時還真看不下去.事過多年,還是偶有些坐立難安,但大部分時間心裡倒還滿沈穩的在欣賞著.水滸傳我從沒好好讀過,還好劇中的橋段都是些耳熟能詳的故事.像是武松打虎.

邊看我邊想著京劇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除了要身段,要動作.還得會唱,口條要好.根本和偶像明星要會做的事差不多.想到台上其中的一個演員跟我說過,現在台灣劇校的學生都不能打,搞得新一代京劇的底子還真不能看.他講的時候好像一副很不屑的樣子,只是心裡是更多的無奈吧.
我很想推薦這部戲給有興趣的人,但這颱風一來,還真打亂了他們的schedule.希望他們不要就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