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收音機頭和西部牛仔一起慶國慶

這個國慶日啊還真是無聊.七早八早的就被從天空掃過的飛機艦隊嚇醒.打開電視看看那閱兵大典,倒是還滿驚訝我們有一些看似像霹靂車那樣尖端科技結晶的武器.記得以前有個在海軍服役過的朋友跟我說,他在部隊時我們海軍的潛艇只有個兩三艘.然後一艘不能開,一艘根本潛不了幾公尺.整個就是要跟小美人魚打都打不過.

不過當然十月十日這天最大的一件事,就是Radiohead的新專輯發行.一早我就收到Radiohead的email說會在英國時間的早上開始開放下載.這下我就急了,"啊英國現在是幾點啊?"我趕快登上google找英國時間,果然我們這的中午時間是英國早上大約五點左右.於是乎我就等啊等,等啊等,等到下午都兩點了還是沒收到開放下載的email.就在我心灰意冷準備要出門時,email到了.我大約整整花了0.3秒就開始download.不下三分鐘就全部抓下來了.但我沒有馬上聽,反而拿出個空白CD來燒.因為人生最大的享受,莫過於在一個假日,遊著車河,聽一聽全新的Radiohead.

我真的好感動.就算我不是收音機頭的第一粉絲,也絕對是前100名了吧.尤其當我聽到第三首歌時,一首收音機頭他們早在十年前就寫好的歌,但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沒有發行的歌.這次終於出現了.就好像終於看到久別十年的愛人一樣.我聽的感動流淚.這種feel是要真正的粉絲才會懂的.

來聽一下這首歌吧
Radiohead-"Nude"

Don't get any big ideas
they're not gonna happen
You paint yourself white
and feel up with noise
but there'll be something missing

Now that you've found it, it's gone
Now that you feel it, you don't
You've gone off the rails

So don't get any big ideas
they're not going to happen
You'll go to hell for what your dirty mind is thinking

下午呢有跑去看了一下"3:10 To Yuma".很有型的西部片,每個人都髒的超有型.故事內容普普,中間有些悶.但那幾場old-school的西部槍戰和兩個完全撐起場面的主角,讓這部電影還滿不錯看的.最後評分: 3.5個西部牛仔(五個全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