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哈利波特之無法對焦的相機



話說前一天提到的那個"哈利波特相機"呢,其實是一台50年代左右,美國出產的老相機.這哈利波特的稱號勒,只是因為這台相機在哈利波特第二集出現過.

兩個禮拜前受到Mr. Bryan Bracey的影響,突然很想買台LOMO機.平常一副提不起勁的臉的我,碰到這種事就特別認真,硬是給他做research個好幾天.找著找著某一晚,連到了一家拍賣賣場.這賣場賣的專是老相機,老到那種可能默片裡才會出現的相機他都有.很喜歡這種復古玩意兒的我就這樣看著看著,看到這台標榜"哈利波特的相機".

第一眼我就被這台相機的典雅美迷住了,要是三年前的我,才不會管實用性如何,一定就會給他買下去了.but i'm a little older, and a little wiser.我硬是reseach了兩天,掙扎了三天,才決定下手.

拿到手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趕快拍拍拍啊,不只看質感如何,更是要確定一下整個相機是可以用的.畢竟是50年代的相機.結果照了兩捲,發現除了自己外行人很不會調光圈的笨問題外,那焦距似乎問題更大.而且是相機本身的問題.好像不管怎麼拍,實際出現的焦距和當初拍的焦距還差挺遠的.查了下國外的一些論壇,似乎滿多人有類似問題的.老相機的焦距本來就會不準,但我這台哈利相機差了至少1公尺多.

趕快寫信給那賣家,他也毫不遲疑的就說接受我全額退費或是換另一台.還滿不賴的.最後我決定換這台.結果怎樣,等拿到再說吧.

PS這是唯一還算成功的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