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六,戰鬥日


上個星期六,全中國有兩億多人同時看這兩個打球.這一刻(當然不是照片裡相撞的一刻)不知讓多少人感動驕傲.兩個來自中國大陸的球員可以登上NBA這最高籃球殿堂,還當主力球員ㄟ.這就讓我很感嘆什麼時候咱們台灣才有這樣的人出現.我們已經征服大聯盟了,下個目標來征服NBA吧!在我有生之年出現個一位吧!

但星期六的重頭戲其實是金馬影展劃位.之前有提過,我對影展這次用網路劃位實在很沒信心.只是無論如何我還是得先作好功課,把到時想看的電影來個優先排序.同時幾千人搶位置,當然最想看的要先劃.

到了近中午,博客來專屬的金馬劃位網站已經有個計時器在倒數,把人弄的超緊張的.同時和我一起在線上劃位的有"關係扯很遠的讀者",christy,和高導.我們幾個邊聊天邊緩和等著倒數的慌亂情緒.劃位採抽號碼牌制,也就是說當12點一到,你得趕快按下"抽號碼牌"這個鈕,然後系統就會告訴你幾點幾分可以進入系統劃位.

我抽到的是12:06."這6分鐘內有多少混蛋搶了我的好位置!"我心裡這樣咒罵著.

12:06一到我就急急忙忙的衝了進去,用前晚排的優先順序和電影時刻表猛烈的劃位.隨著時間進入系統的人也越來越多,當然整個劃位就跑的越來越慢.就在我剩4張還沒劃位時,比我早4分鐘進系統的christy卻傳來了噩耗.她劃好14張放在購物車的票全沒了.因為速度慢,根本來不及最後確認,系統就當她時間到決定不要那些票的把它們全取消了.

過不久高導也傳來同樣的惡訊.就這樣這兩位同學不只要重新用龜速劃位,還要面臨本來有好位置,現在卻都沒了的吐血.倒是我和"關係扯很遠的讀者"順利的劃好14張票.差別就在於我們每劃好一張,就確認一張,絕不先放進購物車裡.就這樣小小的差別,讓不只christy和高導,還有其他幾百人氣到想燒掉博客來.

最後金馬和博客來怎麼收拾這爛攤子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christy很悲情的重新劃位,而高導想要退票卻退不成.好好一個影展,就這樣的染上了一個污點.

這整件事給我們的教訓是,如果在生命裡你非常確定一件事,覺得再沒有任何事或任何人可以讓自己更確定了,就千萬別把它放在購物車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