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顏色

也許有人知道,也許有人不知道.但前陣子公視八點檔"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的片尾曲是我皮博士做的.這部片呢,從今天開始在三立都會台晚上八點,又會再完整的播送一次.這也給了我一個好機會來介紹一下這首片尾曲.

我把這首歌取名為"顏色",作詞作曲都是我.當初發想的概念當然是以這些外籍配偶為出發點,思考他們滿懷期望,準備在這個異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是往往都不是那麼順利.姑且不談每個人的境遇如何,就連最基本的"認同"都常常是受挫的.最後我決定以"顏色"來當這首曲子的重心.用這些新移民作主觀,來告訴聆聽者不要在意"顏色",甚至"顏面的色".因為和你我一樣,這些真正的新台灣人最終,也只是在追求那簡單的幸福罷了.

嚴肅的說完了,現在要說當初可能因為時間緊迫,結果放在每一集最後的那片尾曲版本,其實是不完整的版本.不是說它不好,而是有很多樂器都還沒加上去.那段時間裡我交了幾個不同版本給導演,製片聽.可能就是因為版本太多,啊我又沒給它標示清楚,才會這樣.而後來在公視官網上讓人下載的版本,更是更早前的demo版.

因此今天我就利用這個機會來發表我的"顏色-(正式版)"讓大家下載.以匡正視聽.哇哈哈哈!

"顏色"
天空是暗灰色
雨水是透明色
心情是淡藍色
我是什麼顏色

畫面轉為生澀
回憶成墨綠色
愛情該是紅色
逃不過你的吝嗇

應該用些什麼喚回我的青春
時間它帶走一切
卻抹不掉我的顏色

天空是灰黑色
淚水是透明色
我是什麼顏色
well i don't care

我只想安安靜靜地
找到幸福的原點
我的不同來自你渺小的瞳孔
和高傲的視線

我只想簡簡單單地
走著幸福的直線
我的顏色你的顏色
就讓雨水沖淡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