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2007金馬影展之情非得已的影評

今年金馬影展的影評終於出爐了.這次不同的地方是我讓阿塔來寫.一方面我每次都寫的差不多,二方面我有點懶.但我多少還是有評論一下囉.

1.刺殺傑西
阿塔:很有feel的一部電影!除了演員不錯外,整個場景把西部牛仔的蠻橫,霸氣烘托的理所當然.
皮博士:小布真的很會演,完全讓人忘掉他甩掉Rachel,跟Angelina Jolie在一起.


2.大吉嶺有限公司
皮博士:Wes Anderson你變成熟了.雖然高導覺得你充滿白人優越主義,但我卻由衷的愛著你這部電影.


3.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阿塔:這是一部深奧的片.片中的每一段故事的主角看似沒有關係,但個性又有那麼點相似.故事好像發生在不同的時空,但主角都是從事藝術職業.我看完電影後,第一句話就問皮博士:"你看得懂嗎?"難得皮博士也是有看沒懂.倒也不是看不懂,因為每一段故事都交代的頗清楚,只是總覺得有那麼一塊拼湊不起來.不過真的要幫片中已飾演第一男主角獲得最佳女主角的拍拍手,他演的實在是太讚了!萎靡,驕傲,喀藥喀過頭,菸不離手的縮瑟貌,超傳神.另一段故事裡的小黑人男主角,演的也很棒,小孩表現出大人油條的嘴臉真的很欠揍!
皮博士:(點著頭...)


4.冰島犯罪現場
阿塔:要嘛就是他片名翻的好,要嘛就是我們中CSI毒太深,抱著看以科學精神窮追不捨帥氣的抽絲剝繭破案那種心情,開演前我們還開心的合唱CSI主題曲Who are you,結果這部電影跟我們期待的完全不一樣!!!也不是說他拍的不好,只是這是一部帶著淡淡憂傷,平順誠實的敘述親情課題的小品.倒是讓我見識到冰島的優美風景,還有奇妙的冰島文字!
皮博士:我的結論是,冰島很美,是個旅遊的好去處.


5.舞妓哈哈哈
阿塔: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故事沒有任何邏輯可言,主角的演出誇大搞笑,還算有娛樂性質.
皮博士:號稱搞笑版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有些不實喔.比較像"日版的周星馳大鬧京都".滿好笑的,就是拖了些.


6.吊橋上的祕密
阿塔:我一向是個很容易被感動,容易噴淚的人.但這部片落幕時我四周的人都在擦眼淚,而我竟然覺得完全沒feel.我想是冗長平淡的中段把我的興致都磨掉了吧!所以感人的最後一段讓我也提不起勁...不過頹廢的男主角到還挺賞心悅目的(嘻^_^)
皮博士:頹廢的男主角是小田切讓.看來我得換造型了.我也是屬於片落幕時流眼淚的那群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