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皮博士2007年度十大專輯

很快的2007就要過了.年尾通常是清算的日子,所以不免俗的我就清算了一下今年買的CD.進而挑出了"07年度十大專輯排行榜"!!(我想Mr.B的排行榜應該是寫不完了吧.)

十大專輯(不按順序):
1. Aesop Rock-"None Shall Pass"
在主流嘻哈裡拉出一條實驗嘻哈可走的路.Aesop的聲音我很愛.
2. Canon Blue-"Colonies"
很慶幸在年底發現這傢伙.Sufjan Stevens的電音加強版.
3. Wilco-"Sky Blue Sky"
每一首都很好聽,但也發現自己年紀大了才會那麼enjoy這張.
4. Von Sudenfed-"Tromatic Reflexxions"
很hardcord的瘋子亂唸的電音.
5. Interpol-"Our Love To Admire"
最成熟的一張,也是最有味道的一張.別再說他們像Joy Division了.
6. The Besnard Lakes-"The Besnard Lakes Are The Dark Horse"
今年最被忽略的加拿大團.用耳機聽會感覺被厚實聲音層層包圍.
7. Radiohead-"In Rainbows"
他們是Radiohead. 'nuff said.
8. DJ Bitman-"Latin Bitman"
沒人玩Bossanova和雷鬼拼貼比他好.
9. 椎名林檎/齋藤貓-"平成風俗"
沒想到我會喜歡這張比喜歡東京事變的"娛樂"多那麼多.
10. Arcade Fire-"Neon Bible"
像個囉唆的神父一直督促我.

陪榜高手:
11. LCD Soundsystem-"Sound Of Silver"
聽久了感覺和前一張差不多.
12. Beirut-"The Flying Club Cup"
聽久了感覺和前一張差不多.
13. Justice-"Cross"
07年結束前兩天才買到手,所以沒機會好好聽.
14. 梁正群-“獅子,坐!"
因為只賣72張.比票房毒藥還毒.

當然我也順便準備了這前十專輯和陪榜專輯,其中挑出的單曲合在一起的mixtape.大家就來這下載吧.

祝大家新的一年買更多C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