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我把大阪燒帶回來了

美國村的有名標誌
今天我的msn暱稱就是:"還真是大阪燒勒,一從大阪回來就發燒."是的,我回國的第二天就發燒.大阪那雖冷到跟上海有的拼,但我自認穿的夠厚,不可能受涼.我想還是回來飛機上那一直酷酷掃的前排小朋友傳染的吧.

如果說東京是購物天堂,那大阪就是吃到爽天堂.當然再怎麼說那也是一座高科技大城市,你如果和paris hilton一樣凱,還是可以逛到很爽.只是我和阿塔這種窮苦人家就只好專注在吃的上面.舉凡旅遊書推薦的,網友推薦的看起來都好好吃.不過我們就只去個五天,怎麼算最多也只有12餐吧.吃不完的就留下次囉.

大阪和東京比還是差了些,比較純樸些,務實些,每個人走路的步調也慢了大概30%.型男型女和一般正常人的比例大概是4比6吧.唯一一樣的就是不管走哪都是人.

其實旅遊就是這樣,除了逛那每本書上的幾大景點外,對我來說"用走的走過一區一區,感受每每不同的人文風情."才是旅行的意義.雖然下場就是腳快爛掉.

皮爸爸在上一趟旅行回來後,跟我說:"在那每天過的都很快樂,一回來整個心又開始浮躁起來."這次歸國我終於了解他的心情.我又重重的跌回現實裡,要開始面對關於自己的一些事情,關於未來的一些事情,還有煩都煩死的"一階段vs兩階段".

不過也就是這樣我們要繼續旅行.不是逃避.是要讓自己保持寬大的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