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國語很爛的鳴笛喵

晚上和鳴笛喵回家的路上,看到我們這選區的候選人廣告,上面寫著:"總統力挺馬英九,立委投給某某號羅明才."國語很爛又長期窩在加拿大的鳴笛喵就很狐疑的問我,

鳴笛喵:"為什麼要寫總統力挺馬英九?"

皮博士:"因為要告訴大家選總統要選馬英九啊,看另外一句就知道."

鳴笛喵:"那萬一沒看到另外一句的人不會覺得很怪嗎?"

皮博士:"怎麼會怪?"

鳴笛喵:"沒看到另外一句的人會以為阿扁力挺馬英九啊."

皮博士:"拜託,怎麼可能?"

鳴笛喵:"本來就是啊.如果今天有人在路上突然跟你說總統力挺馬英九,你會不會立刻以為阿扁力挺馬英九呢?"

皮博士:"拜託,不可能!"

後來我才突然想到,我們這些長期在台灣生活的人,已經被洗腦到對於這樣藍綠問題,可以直接用"漢賊不兩立"的判斷速度來做出回應.馬先生和扁先生就是不同黨,怎麼可能會互相力挺呢?根本是神經病嗎.

但同樣的情況拉到美國,如果今天我聽到小布希力挺不同黨的Obama,我至少還會有點半信半疑的說:"真的嗎?他們共和黨的候選人有爛到這樣喔."

但在台灣,你只能選一種顏色.

馬上在公視重播的"不要叫我外籍新娘"的片尾曲"顏色"是我唱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