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溫哥華的第一天

過去這兩個月我跑了上海,大阪,和溫哥華.一比之下,溫哥華的人真是超級悠閒,不管做什麼都是慢...慢...慢...的.也因此在來之前我計畫了一堆要看要做的事,現在也都懶的做了.


連波吉貓都懶的動

到的第一天,鳴笛喵下午要去學校最後彩排(因為隔天就是畢業演奏),所以我們就只在downtown晃啊晃的.雖說這兩年加拿大的經濟不錯,加幣漲到比美金還貴,但街上shopping的人並沒有特別多.倒是fashion sense這件事是增長了不少.比起八年前每個人都是一付標準加拿大人與世無爭鄉下人貌,現在街上隨處可見牽著吉娃娃的假Paris Hilton.


我看的到你但你看不到我

下午鳴笛喵去練習,我只好自己再去晃晃.走在有如"溫哥華的忠孝東路"Robson street上,感覺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卻又是那麼的陌生.在我有意識的生命裡,有一半的時間是在這裡過的,這應該算是我第二個"家"的城市,卻讓我感覺些許的格格不入.那台北算是我的家囉?可是當我在那時,為什麼又沒有一種"放心的"歸屬感呢?


至少雪景還不錯看

就在這一步步的惆悵下,我走到blockbuster租了"Once","Superbad","Futurama:Bender's Big Score".回到家,在多場NBA轉播裡挑一場來看(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接下來,就讓時差慢...慢...慢的催眠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