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溫哥華的第七天


鳴笛喵在煩惱什麼呢?


她在煩惱早餐要點什麼.不過我想她更煩惱的是每天要帶我去哪裡玩吧.其實她每天上課很忙,加上我又不是沒來過這,我也盡量不找她麻煩的自己找事做.每次來我做的事都差不多.租台灣不會出的dvd看,買在台灣買太貴的cd,逛台灣買不到的牌子.這次又新加了一個興趣:買樂透.(註:禮拜五的super 7我中了10塊錢)


這次最讚的戰利品:老爹

不過這一天的下午鳴笛喵還是帶我去了Contemporary Art Gallery,剛好她的朋友在那值班.在台灣我也有時會去當代藝術館逛逛,但裝置藝術這種東西呢,除非主題很明確,不然通常展覽的詮釋就得像319槍擊案那樣留給觀展人各自的解讀.


有點不知該怎麼說

晚上我跑去買了兩本Chuck Klosterman的書.Chuck是一個自由作家,專門寫pop culture和音樂.他有時也會評論時事甚至運動.我第一次看他的書就是因為sports guy強力推薦.我記得那本書起源於某個音樂雜誌委託Chuck寫個連載故事,有關一群死掉的歌手的故事.Chuck索性租了台車,開始他的"探索歌手死亡所在地之旅",包括Kurt Cobain自殺的豪宅,Buddy Holly等人墜機的田野.聽起來像是某個俗氣的靈異偵探故事,事實上Chuck也利用這次機會好好反省的自己的人生和前女友.

我的重點是這傢伙的寫作功夫是那麼的不費吹灰之力.300多頁的書讀起來像是一個晚上寫完的,卻又沒有省略任何小細節.最重要的是他很好笑.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收集他的書像在收集神奇寶貝那樣.尤其喜歡音樂的人我大大的推薦.


講那麼多該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