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美女或野獸


昨天晚上是"美女或野獸"的完結篇,雖然已經是看大概第三遍了,還是覺得超級好看.尤其是最後那鷹宮小姐要在電視live現場當面質問自己的爸爸是否貪污,她那緊咬嘴唇強忍淚水的表情看的我也差點ㄍ一ㄥ不住.

我覺得日劇的編劇真的很厲害,通常像這樣大義滅親的戲在現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往往怎麼看都非常煽情的不可能.只是在這部片裡不斷鋪述的就是鷹宮小姐是個多公正不阿,以新聞為使命的人.所以當最後被女兒當面質問的爸爸問說:"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鷹宮小姐只需堅定的回答:"我的信念."一切都變的合理化,也令人(至少我)同情.

當然再怎麼說這總是部男帥女美的偶像劇,結局前一定要來個女生遠走出國,男生在最後一刻奔到機場與女生道別的僑段.其實這段設計的也不是往往的那種灑狗血男女相擁而泣啦.只是當男女主角來個很有feel的擁抱和對話後,我就在心裡吶喊著:"夠了!夠了!千萬不要親嘴!再親就太多了!"不過最終他們還是親了,本人非常不以為然.也許這就是為什麼阿塔老說我不浪漫吧.

下個禮拜繼續看"主播台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