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讓我來告訴你我爸爸...

如果硬要形容我爸的審美觀呢,我會好聽的稱它為"華麗風".對我爸來說任何東西只要是數"大","多","顏色花俏"就是美.曾經高中的時候,有天他帶回家一堆看似秀場穿的衣服.問他從哪弄來的,他說他跟人家買來的,"這些衣服都很好看啊!"他說.是啊,還真是華麗的好看,讓我形容其中一件經典好了.一件像八月豔陽天顏色的背心,前後都繡著看似在穿越時空的飛龍.

室內設計也是我爸的強項,基本上他的原則是"只要有空間就塞滿".所以在我家只要有空間,就是塞滿了他的飛機模型和豬玩偶(他的兩大蒐集癖好).吃飯時也是守著這樣的原則,桌上如果沒有滿坑滿谷的菜,對他來說,哪是一頓飯啊.也因此才會出現只有我和鳴笛喵在家的早上,他老兄跑去買了4盒涼麵,4個三明治,2個飯糰,1杯飲料和1杯玉米湯.

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有概念我爸這個人的人生觀了,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有一點我永遠也搞不懂.就是他的魚缸,他那精心維護,已經有十幾年養魚經驗的魚缸,為什麼走的是令人錯愕的低調精簡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