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剪不斷的煩惱



俗話說的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煩完了總統大選,接下來我得開始煩惱我的小牛隊了.

這個祕密研究基地的老讀者一定很清楚我和小牛的淵源.簡單的說,我支持小牛的時間只比阿扁的任期少一點.要知道能這樣堅持的迷一個球隊,是要很大的決心和意志.尤其當球隊表現年年令人失望時,真正的粉絲更是不離不棄,堅持到底.原本2006年我以為前幾年的痛苦終於熬出頭了,小牛隊史上第一次打進總冠軍賽,不費吹灰之力的就先連拿兩勝.結果高興的太早,接著四場敗的土土土,被最終的冠軍熱火隊逆轉勝.

2007年咱們捲土重來,儘管季初各方非常不看好,小牛隊還是以全聯盟最高勝場67場的姿態殺進季後賽.原本我又以為就是今年了,誰知道小牛在第一輪就被第八種子的勇士隊橫掃出局.

到了今年,各方根本不叫不看好,根本是不把我們當一回事.只不過就像我之前講的,真正的球迷是不離不棄.我對他們還是深具信心的(至少我是這樣說服自己).季初前20場感覺還不賴,戰績ok,但有幾場逆轉勝讓我覺得他們似乎沒有被前兩年的挫敗打倒;接著的20場開始出現問題了.戰績直直落,且看他們比賽,完全沒有士氣,連進攻的陣式也擺不出來.

就在此時開始傳出交易Jason Kidd的傳言.他是一位以後一定進名人堂的球星,但已經34歲,薪水卻還高的不行.把他交易來意味著我們1)會把一些年輕的後起之秀拱手讓人.2)他的高薪我們也要吃下去,將來人事調動更會吃緊.簡單的說就是像未來貸款.It's now or never!雖然如此,我對這筆交易是舉雙手贊成.因為那陣子不管誰看小牛的比賽都會發覺,他們一點也不快樂.就像繃太緊的橡皮筋,過去兩年的挫敗和壓力終於發酵.因此在還來得及時重新洗牌,對球隊的氣氛絕對是正面的.

只是...看看這戰績表吧!打從這筆交易,小牛還沒贏過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現在連能不能進季後賽都令人擔心.所以就像我開場說的,"煩完了總統大選,接下來我得開始煩惱我的小牛隊了."


UPDATE: 今天小牛不但又輸,主將Dirk還受傷至少會缺席兩個禮拜.THIS IS JUST FUCKING G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