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左右為難



這陣子有一群人很煩惱.不,他們不是在煩惱大選後應該平靜卻看似暗朝洶湧的社會.不,他們也不是在煩惱主將掛掉等著被踢出季後賽名單的小牛隊.他們在煩惱的是,

Summer SonicRadiohead日本演唱會到底要選哪一個去啊?

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Summer Sonic是每年夏天在東京舉辦的音樂祭.當然會稱為音樂祭,出席的樂團都是一輩子不可能來台灣的大ㄎㄚ團.譬如說Coldplay, Sex Pistols, Alicia Keys等等.我個人倒比較有興趣看最近竄起Vampire Weekend, Justice, Band of Horses, MGMT.

另一方面我個人最愛的樂團Radiohead也在年初宣佈兩場東京演唱會.本來就打算今年北美巡迴時殺回溫哥華看,現在既然可以在近一點的地方看,何樂不為?雖然在01年初曾看過他們的現場,不過畢竟是影響我開始做音樂最大原因的樂團,看一次哪夠?況且團員們都已屆40不惑之年,誰敢說他們還會唱多久.

現在問題來了.Summer Sonic是在八月份,而Radiohead則是在十月初.對有錢人來說哪來的煩惱,當然是都看啊.但對我這種還不到三級貧戶的貧戶,就連擇一來看都是大失血.而現在台灣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的煩惱,不信去google看看.

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Radiohead吧.(只是票要怎麼買又是另一個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