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never on schedule, but always on time.

從第一次聽Nas的"Can't Forget About You"起我就一直很在意裡面的一句話,"never on schedule, but always on time."這看似毫不起眼甚至有些不合邏輯的直述句,這幾天在我腦裡轉啊轉的,總算是有點領悟.

我和一般人不一樣,沒有照著一般社會觀感裡一個正常人生該走的程序;也就是唸書唸到至少大學,接著找個穩定的工作,存足夠的錢,然後大約30歲前結婚,接著有小孩...我完全沒有做到任何一點.(ok,我曾經有"穩定"的工作,但8個月後那公司也倒了.)小時候我曾夢想當太空人,打NBA,就是沒想過會當個存款少少,年紀不小的所謂藝術工作者.(噁~)我的父母和阿塔都對我很好,但我知道他們內心裡是失望的.我也是失望的.不過人生如果可以投幣重新開始遊戲,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當所謂的藝術工作者(噁~)也許存款多一點,心也安一點.也許我也可以大聲的說:"never on schedule, but always on time."

(I hope it's still not too late.)


Grizzly Bear-"Kn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