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虎斑恐龍王退休了



我對堂本剛的認識說實話僅止於kinki kids和以前他和友板里惠演的金田一而已.有陣子知道他用"虎斑恐龍王"的化名出專輯,只覺得他神經病,甚至還把他那名字拿來盜用.不過前陣子電台裡的企製跟我說堂本剛又出新專輯了,這次的名字更怪,很難發音,要我上節目前作好功課.我一拿到資料一看,天啊,他就是要越搞越複雜就對了.原來"虎斑恐龍王"已經不能滿足他,這次更升級為"244 ENDLI-x".就是要整死我們這些不說日文的DJ就對了.

結果結果萬萬沒想到,他那主打單曲還滿好聽的,非常舒服的輕電音.然後更萬萬沒想到的是,我就因為這樣跑去買他這張新專輯.

我想我對堂本剛徹底改觀了.平平都是傑尼斯的偶像,但這張專輯感覺就是個地下獨立搖滾電音團才會做的事.後來輾轉才知道他是傑尼斯裡最有個性的一個,難怪會取那怪名字.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後知後覺,但要知道的是,對我這種大男生來說,怎麼會有興趣去接觸傑尼斯偶像呢?反正我徹底錯怪他了.

這張專輯裡他做了很多很有野心的嘗試,不管在曲風上或是編曲裡,常常感覺他將自己的歌聲也當成樂器的一部份,但也常常玩得過頭了.像他有一首叫"SPACE kiss"的,聽起來就像crazy frog加舞曲大帝國.但整體來說是還滿合我的tone.碰巧買到限定版的專輯設計也是一絕,藏在cd下那一個白白的愛心的羊屁股,不覺得聽起來就很想買來看看嗎?只是也許要滿足廣大的女性歌迷,內頁裡又不免俗的有他的大頭上身赤裸照,讓本人我有些三條線.總之還滿推薦的喔.

244 ENDLI-x-"Help Me Help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