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Goldfrapp-"Felt Mountain"



英文裡面有兩個字我超愛用.一個是"overrated",另一個是"underrated".譬如說"Mr. Bryan Bracey是一個勤奮的blogger"這句話就是非常的"overrated".又說"小牛隊今年可能拿不了冠軍"這句話則是"underrated".

今天要講的就是我個人覺得非常被underrated的一張專輯,Goldfrapp的"Felt Mountain".也許是我最近的心情低落,但這幾天把這張專輯又拿出來聽還真是超有感覺的."Felt Mountain"是這台灣翻冰金樂團的第一張專輯,而當初呢我是先買了他們第二張超電的"Black Cherry"後覺得非常棒的一個團,才會跑去買第一張.沒想到這第一張和第二張差了個十萬八千里.

如果說第二張的感覺是在80年代的舞店聽的,那第一張倒像是類似阿莫多瓦的音樂歌舞劇.我想就給大家聽這專輯的前四首歌就懂我在說什麼了.我只能說Alison Goldfrapp音域好廣好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