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USA!USA!USA!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一直很嚮往美國.也許是因為漢堡,也許是因為NBA,也許單純的因為英文是我唯一拿手的科目.不管怎樣,我對美國是充滿好感的.尤其是她文化的深度(或沒有深度)深深的吸引我,一直到今天都是如此.

但對於老美的政治人物我就全身無力.像昨晚看到這篇新聞,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John McCain在某個講演場合裡,大膽預測到2013年美國就可在所謂伊拉克戰爭中獲得所謂的勝利.真的嗎?真的一場一開始就不該打的仗還要搞那麼久嗎?花那麼多時間得到的勝利還叫做勝利嗎?死這麼多人算什麼勝利呢?moral victory?

美國在政治上常搞一些不負責任的事,有唸過歷史的一定多少可舉出一些例子.這個伊拉克戰爭怎麼收場都是雙輸,我覺得不管下一屆的新總統是誰,他該思考的應該是怎麼讓美國和伊拉克在最低傷害下的退場機制,而不是考慮"勝利"這兩個字吧.在現在這樣的國際氣氛裡,"勝利"這兩個字未免也太搧情了.

UPDATE: this is exactly why i love the US of A!!!

Crazy Subway Girl (with sub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