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第三次世界大戰

1987年你在幹嘛?1987年,在台灣多年的老兵終於有機會回老家探親,包括我家爺爺.1987年,"歌舞青春"男主角Zac Efron出生,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過世.1987年,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分別頒給了Michael Douglas和Cher,兩個讓我非常驚訝"啊?他們得過奧斯卡?!"的人.還有在1987年,兩支傳統勁旅,洛杉磯湖人和波士頓塞爾蒂克,拼了最後一次的NBA總冠軍賽,而當時球員的褲子都這麼短.



沒錯接下來的20多年這兩支勁旅都再也沒在冠軍賽碰過頭,別說冠軍賽了,這20年來這兩隊的戰績大部分時間都是烏壓壓的.再怎麼對NBA不熟的人應該都至少聽過"洛杉磯湖人"或"波士頓塞爾蒂克",畢竟都是在大城市立足幾十年了的職業球隊.就像哪個台灣人不知道"裕隆恐龍"或"統一獅".

今天會這樣的開場實在是因為非常非常HIGH的,這兩支球隊在2008年又要在總冠軍賽碰頭了!這不僅代表了傳統美國東西兩岸自尊心之爭,更是在某種程度下歐式球風大戰純美式球風的好戲.攤開湖人的球員名單,有來自法國,西班牙,斯洛維尼亞等的國際球員.就連主將Kobe小時也是在義大利長大的.反觀塞爾蒂克的名單,輕一色全部吃美國漢堡長大的球員.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也許是被所有吹捧這次冠軍賽歷史意義的媒體影響,總之我就是非常的HIGH.這次的冠軍賽我一秒都不會錯過!BRING I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