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久違的老師

前幾天在新店市公所的星巴克碰到我高中時的國文老師.我老遠的就認出她,這麼多年她好像一點都沒有老,還是一樣講話非常酷,非常有個性.這個王老師以前跟我們班非常的要好,常跟我們嘻嘻哈哈的講一些八卦廢話.相信大家都有碰過這樣的老師,非常的沒有"老師"的架子,讓你感覺就像朋友一樣.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她把我的作文當全班面前大聲的唸,那是我個人學生生涯裡最驕傲的一刻.基本上我從來不是用功的學生,上作文課更是不認真.當時大家都很流行就算再嚴肅的作文題目,也要比賽看誰能把內容寫的最爆笑.那次的作文是要寫啥我倒是忘了,內容我也不完全記得,但大致上是這樣:

"又是個要上學的日子...拖著沉重的身子走去買一成不變的蛋餅...走進校園裡隨風搖曳的椰子樹像是在對我招手..."不要來!不要來上課!"他們好像這樣說著...走到樓梯轉角處...一成不變的遇到小黃...想把我的蛋餅分給他吃...他卻不屑一顧...整個學校好像在拒絕我的存在...好不容易走到自己的座位...發現抽屜裡有幾張聖誕卡...才想起我有好多朋友都好久沒連絡...也許自己有時候太冷漠了...就趁這點時間寫寫卡片給他們吧..."

這篇看起來就是非常無聊高中生的文章在當時是非常受歡迎的,王老師之所以會特別拿出來唸,我想也只是因為我每次總是亂寫,而這一篇裡我卻稍稍有些人性.不管怎樣當時全班聽的是哈哈大笑,到最後高潮ending時又是個個被溫馨打動的臉.所以說是我學生生涯裡最驕傲的一刻絕不是臭蓋.

那天再次遇到王老師,簡單的寒喧幾句(當然不免俗的又說到我哥現在多紅多紅的),然後她就很酷的說:"那就先這樣了,bye~"走出星巴克,我才發現我的腿不自覺的在發抖,我想我還是非常的old-school,看到老師就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