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牡丹清境

今天的話要從星期天晚上說起.每週日固定打球的我,晚上饑腸轆轆的回家,卻看見皮媽媽在啃著麵包.是的,已成功減肥七公斤的皮媽媽,晚餐當然還是要走輕食路線.媽媽不給飯吃,一下子不知該怎麼解決晚餐這件事,於是我就把自己轉化成流浪狗模式,有什麼就吃什麼.所以出現了這樣的晚餐順序:雞腿一隻->美國櫻桃一碗->自製冰拿鐵一杯->太陽餅兩片->啤酒一杯->翹鬍子洋芋片半罐.

就這樣我們把話題帶到創下我人生中兩個第一的星期一.一個是一大早我被開人生中第一張違規穿越馬路的罰單,一個是幾個小時後我住進人生第一次的民宿.沒錯,這一天阿塔為了慶祝我生日,特地訂了hsili介紹過的優雅民宿來好好放鬆一下.中午的火車坐到雙溪,本以為可以逛個兩小時,但星期一空蕩蕩的街頭15分鐘就走完了.只好趕快call民宿主人請他來接上山.

來的是一位看似高大,談話時卻非常靦腆的青年才俊,說話時特別喜歡用兩指托住下巴,口頭禪是"了解".聽阿憲(來接我們的那位才俊)說,這民宿是他爸想要搞的,去年底才開幕.開幕那段時間他剛好沒工作,在家當米蟲,所以就被拉到這深山裡當管理階級.怎麼說這阿憲和我年紀相當,要是我被家裡抓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工作,我可不願意.但這阿憲似乎還挺怡然自得的,沒事幫腳踏車充充氣,有客人時好好服務一下,晚上就不停的玩線上遊戲.好不自在.


這張可以看到我,早餐,和模糊的阿憲.

基本上這民宿以健康,放鬆為主題,因為四周啥都沒有,除了爬山,喝茶,看風景,放空,其他也沒什麼事可做.每個小屋裡的電視只有數位頻道,天氣一差就啥也看不到.民宿主人倒是有準備dvd機,和一台假任天堂紅白機在小屋裡,主人屋裡怎有Wii可以玩.不過小屋內寬闊的空間,和四周樹林環繞的feel,真的是會讓你覺得花這錢睡一下午也完全值得.晚餐和早餐都由阿義和他媽一起打理,也是完全走健康風,看起來份量不大,但吃起來包準撐死你.總之就讓我草草的結尾說這是個不錯的經驗,只想放鬆的人可以找機會去住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