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請叫我皮老師

從這個禮拜開始呢,我的工作履歷中又多了一項職業-老師.是的,曹老師很大膽也很有信心的讓我去幫他代課,地點是在台南的崑山科技大學.DJ Penny說:"你的工作還真多采多姿."是啊,想想我還真愛東做西做,什麼也做不好.但教書這件是我可是戰戰兢兢的,畢竟1)不想誤人子弟,2)再怎麼說要教的東西就是我的專業.

昨天第一天上課,見了三個班的同學,見了許多老師(長輩)和助教們,感覺很開心,也多多少少彌補了我心裡"沒有上過真正大學"的缺憾.雖然不知會代課多久,我想這會是個不錯的經驗吧.也許當我有天老了,可以坐在火爐邊淡淡的對我孫子,孫女們說:"你們知道嗎?爺爺以前當過老師喔."然後我的孫子,孫女們會閃出崇拜又發光的眼神看著我說:"哇!爺爺你好厲害喔!"

P.S 高鐵已經營運一兩年了吧?為什麼到現在指示招牌上"乘客接送區"的英文還是"Kiss and Ride"呢?!我坐高鐵那麼多次,從來沒看過有人下車,親一下,然後又趕快開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