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回憶就像會生鏽的太空船,不可靠.

有些事藏在回憶裡久了,會開始懷疑到底是真的發生過,還是自己的胡思亂想.

小時候我最想當的就是太空人,在我小小的世界裡,宇宙真是個神奇的地方.當然,"外星人"這三個字更是讓我深深的著迷.記得那時我會去買類似"世界幽浮目擊記錄"或"世界十大不解之謎"的書,仔細研究到底那些小綠人來地球幹嗎?不過畢竟是小孩子,每次看著看著就會開始害怕.我想,怕外星人比怕鬼還多的小孩應該很少.

的確,那時真的有兩件事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真的發生過啊.可是過那麼久了,自己也開始懷疑是不是在做夢.

一次是電視上(我記得是中視),轉播了一個叫"解剖外星人"的live特集.印象中當時是件大事,而且我也真的看到電視裡有個外星人躺在手術台上,旁邊圍一群穿戴白袍,口罩的人,開始對它開腸剖肚.我記得我是看得又興奮又害怕.害怕到晚上我睡在地板上,總感覺身旁的沙發底下那沱黑暗裡,也藏了個小綠人.那應該是我生涯中第一次失眠吧.

另外一次就更神奇,但我百分之八十九確定真的發生過.就也是我在唸小學時有天一個人在房間玩,好像是玩樂高吧,玩著玩著突然覺得耳邊有呼吸聲.環顧小小的房間裡只有我啊,但那呼吸聲確確實實的就在我耳邊.那時的我就非常有CSI求證精神,為了證明不是我自己的聲音我還故意憋氣,那呼吸聲還是在我耳邊,嚇得我拔腿就跑.

今天講了那麼多,完全是因為昨晚我看了Discovery的特集,"從地球出發:NASA任務50年",真的是超好看.昨天是第一集,像我一樣愛太空的絕對不能錯過.但我不覺得會介紹到小綠人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