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Leave Josh Howard Alone!!


Josh Howard最近真的還滿衰的.無心的一句話讓他變成好像全民公敵那樣.他說了什麼呢?他也就只是在樂團演奏美國國歌時,說:"我才不鳥這種歌,因為我是黑人."

美國自稱是全世界最民主自由的國家,整天帶著"自由民主"全球走透透,好不快活.事實上,在她自己的領土上,一句"不鳥國歌"的玩笑話,卻好像是罪大惡極的被媒體狂電.美國所謂的"自由民主"往往還是建立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樣的理論基礎上.現在是如此,以前也是如此.尤其在911之後頒佈的"Patriot Act(愛國法案)"讓很多事都只取決於能否和"愛國"劃上等號.

Dave Zirin說得沒錯,美國媒體對於運動員永遠只抱持"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期望,發言時只要說類似"我們全隊會為了勝利全力以赴!"這樣的廢話.然而當話題拉到政治,或是社會時,則是大大的不可.

美國進步如此,但所謂非洲裔美國人也是到60年代才爭取到平等地位,就算到2008這個時候,還是有很多白人對於歐巴馬可能會當總統這件事感到厭惡害怕.我不是黑人,我不了解他們在社會上受到的困擾,我就連Josh Howard幹嗎講那種話我都不了.但我知道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力,中聽或不中聽,不是簡單的"愛國"二字就可衡量.

P.S我絕對不是因為Josh Howard是小牛隊的我才幫他說話.小牛拿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