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我還欠渺渺一個推文



是這樣的,柯佳嬿現在正在拍皮爸爸的戲.所以上個禮拜他所主演的電影"渺渺"首映,很自然的就邀請我們去參加.現在大家都說"國片復興",但真的就因為一部"海角七號"來個大翻盤嗎?我是抱持著懷疑態度.但是接下來要是能多幾部像"渺渺"這樣的優質國片,那也許真的有機會喔.

"渺渺"從它的海報就可猜到這是一部在說高中女生純純的愛的戲.劇情簡介應該網路上很好找,我就不多說了.該說的是這部片兩個女生演的很自然,很有說服力,觀眾非常容易的就能進入她們倆的小世界裡.反倒范植偉的部份和他角色的延伸故事我就覺得還好.這是孝澤導演的第一部電影,首映當天全家人都到場了,想必是非常驕傲吧.聽說孝澤導演是個非常謹慎(俗稱龜毛)的一位創作者,這倒不是件壞事.

他對細節的要求直接反應在作品上,所以我看到的是乾淨的畫面,細膩的構圖,連聲音部份都讓我聽的很舒服.再搭配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作為插曲,讓影片最後那20分鐘超感動,我的眼淚又在那轉啊轉的.最終我給他三隻涼貓的高得分.

附註:我一說再說,就"旅行的意義"這首歌來講,我還是比較喜歡EP時期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