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就當我是白癡好啦

前幾天照例打開Gmail看有沒有人突然給我工作,結果工作沒有,倒是鳴笛喵寄來一封.有用過Gmail的人應該都知道收件夾裡除了平行式的列出每一封信外,在主旨旁還會貼心的秀出email裡的頭幾個字,讓使用者不用打開郵件也大概知道在說些什麼.這個功能在尋找email時很有用.鳴笛喵這封也不例外,除了主旨是兄妹間無聊的暗語外,旁邊秀出的幾個字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I got into a car accident..."

當下我的心揪了一下,一個人住在溫哥華的鳴笛喵,一直是全家人最擔心的一位.在信件內容正在載入,畫面還是一陣白的時候,我無法控制的想東想西."出車禍了?是被人家撞了嗎?還是她喝太多去撞人家?有沒有受傷啊?搞不好她就是要告訴我她現在在醫院!"此時正好畫面出現,信件內容赤裸裸的攤在我面前.我當場差點翻白眼昏死過去.

"...I got into a car accident with a raccoon, so sad..."

是的,她只是要告訴我她撞到一隻浣熊.看到這裡我的心情當然是一則以喜,一則想打人.但鳴笛喵住太遠了,我實在打不到.所以我就回她:

"well, I hope that raccoon got in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