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it's just my life

就是前陣子看"Into The Wild"時,突然忘記劇中的誰說了一句:"It's just my life."下面的字幕翻譯成:"這就是我的命."我坐在那就開始想,"我的人生"可以等於"我的命"嗎?

通常討論這樣嚴肅類似哲學的問題時,要拿出一些偉人,故人,有名人曾講過的話作反證.但我這麼沒學問的人,只能隨便講講一些跟算命有關的東西.像是前兩天和我一直覺得瀟灑有型的高導聊天時,才驚然發現行事帥氣如他,竟然也會去算命弄風水之類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高導認為他的人生怎麼都沒起色,是否他的命就是如此.再打開今天的新聞,每個小時都會報一次說這兩個月,不管國內國外算命的人變好多.大家都在慌自己的命是否會被自己目前的人生經歷拖累.

所以現在就講到我了,這一整年還真他媽的不好過.無時無刻我不都是在煩惱高導在煩的事.阿塔一直安慰我說今年我犯太歲,雖然皮爸爸有幫我安太歲,可是感覺非常隨便的只要去廟裡繳錢,報我的名字就安好了.我個人一直對算命這件事興趣缺缺,一方面我相信有外星人,一方面我又怕萬一算出來我會衰一輩子怎麼辦.我唯一一次真的算命是在淺草寺,當然那也是非常草率,投個錢就可以抽個籤.籤上說我賺的錢會用卡車裝.這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但我到現在賺的錢連湯瑪士小火車都裝不滿.

講了半天我大概還是不會去算命吧,如果真的有"命"這件事,那"人生"會怎麼過就會怎麼過了.倒是今天看到另一則新聞說今年法醫考試竟然沒人去考,超愛看CSI的我有這麼個3秒的時間在考慮是不是該轉換跑道.後來想想當個法醫動不動就要看沒有頭的身體或是腐爛的屍塊,那我也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