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百變30天運動-第二十七天


所以今天穿這樣去看"嫌疑犯X的獻身".這部聽起來像是某種三級片的戲,其實是"神探伽俐略"的電影版.早在上片前我就問過DJ不來恩他會不會想看,他的回答是:"一點也不,因為這感覺只是電視版一小時的延伸而已."他說的話我懂,其實在看電視版時就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對我和阿塔這種推理迷來說,如果故事一開始就知道嫌犯是誰,手法為何,那還看個屁啊?有幾集是想走那種不到結局謎底不揭曉的路線,但又敗在每集總會請個大牌特別來賓,十之八九那個大牌就是壞人.

所以假如電影版也是這樣搞,那怎麼看得下去?

打從第一次看到電影海報,我就猜不是堤真一,就是那松雪什麼的是兇手.果然,電影才開始沒多久,咱們的大牌特別來賓就殺人了.我心裡開始尖叫著:"天啊!被不來恩說對了!"然後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真的有夠難熬.在"已經知道結局"的那種心態下看,我整個人就是快睡著,好幾次就直接閉上眼了.旁邊的阿塔也沒好到哪去,一直動來動去的看能不能甩掉瞌睡蟲.沒想到電影的最後三分之一,突然劇情急轉直下,然後變得好好看好好看.瞌睡蟲跑了,注意力也完全的回到故事本身.阿塔甚至還被最終橋段感動落下幾行淚.

結論是,還算有良心的片,至少讓電影版跳脫許多電視版裡的框架.然後我必須說我終於懂hsili為什麼那麼愛堤真一,他真的超會演!最終評分:只要努力熬過前面三分之二,這會是部兩隻半涼貓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