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the magic of 0.4

人家說:"結了婚的男人最無趣",這句話用在萬亞娛樂邱老闆身上是再適合不過了.怎麼說呢?曾經我,DJ不來恩,和邱老闆各自支持達拉斯小牛隊,修士頓火箭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這三隊有趣的地方在於三座城市都位處同一州(德州),因此不只我們三個幼稚的人會互相比較,連當地人也是一樣幼稚的在報紙上罵來罵去.

只是好景不常,這個球季開始過去那些互相攻擊吐槽的日子已不復見.我的小牛隊今年爛到一個新的境界,我連提都不想提.DJ不來恩就像一個喜歡早安少女組卻不安於室的宅男,跳槽去喜歡別的隊了.而邱老闆結婚後乾脆就來個跟NBA劃清界限,只要一和他提到馬刺或NBA,他就會給我類似"i don't give a rat's ass"的答案.

這樣悲傷的開場是要帶到昨晚拜youtube之賜,讓我又想起人生裡非常光輝的一段回憶.如果我的人生可以剪成類似十大精彩好球的影片,那這段回憶至少排第四名.

時間拉到2003年我快要去做十二天兵之前,一場湖人大戰馬刺的比賽.當時兩隊戰成二比二的局面,雖然這第五戰在馬刺主場舉行,但任一隊都不敢掉以輕心.畢竟在七戰四勝的賽制裡,誰能取的三比二的領先,等於是聽牌.當然在那個美好的相互攻擊吐槽的時代,就算我不是湖人隊的粉絲,死命也要支持他們打敗邱老闆的馬刺隊.

快轉到那場比賽的最後十幾秒,當時我和邱老闆都各自緊張的在自己家看比賽.最後的5.4秒,湖人還領先一分.我本以為勝卷在握,怎知馬刺主將Tim Duncan竟然在失去平衡且沒有看籃框的狀況下投進超唬爛的一球.就在球進的瞬間,我的電話也響起,是的,就是邱老闆.當時真應該把他那已經類似瘋狂的叫囂錄下來.我只能說當時的他,可能生孩子時都沒那個興奮.聽他廢話好幾分鐘後,我心情很遭的把電話掛了.我心裡想著:"馬的,馬刺又要贏了,贏了就一定拿冠軍啦,他們就一直拿冠軍啊,小牛就一直拿不到啊..."我就這樣在心裡罵呀罵的.

比賽在暫停結束後繼續,時間只剩0.4秒,湖人隊進攻.本想直接關電視,卻想說我做事總是虎頭蛇尾,不能看個電視也這樣.那就看吧,雖然一點意義也沒有.突然"唰~"的一聲,湖人的最後一擊竟然進了!我用這輩子最快的撥號速度打個邱老闆,一開口就是一直大笑,電話的另一頭一點聲音也沒有.但我不管,我就是一直笑,一直笑.我深刻相信當時邱老闆手上如果有槍,然後我又站在他面前的話,他絕對毫不考慮的把我斃了.

所以謝謝youtube,讓我回到最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