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FIRST BAND ON THE MOON

如果哪天我和阿塔的戀愛史被拍成電影的話,那至少要分個三部曲才演的完,不過應該每一部曲看起來都差不多,而且都一個上午就下片.但我要講的是,如果製片來問我:"你們剛認識的那年要配什麼音樂啊?"我會告訴他:"就去找The Cardigans那張超好聽的First Band on the Moon啊."



這張96年發的專輯,我前兩天把它挖出來聽.距離上次聽應該隔了快八年吧.我從以前就覺得這是張超經典的pop專輯,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一氣呵成,沒有冷場.而且這張專輯之所以突出,除了好聽易懂的旋律,女主唱甜甜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它裡面的編曲前衛且不流於制式化的pop音樂公式.就算在2009年聽完全聽不出是上了年紀的一張專輯,套現在人愛講的一句話,還是很潮.

這張專輯最紅最紅的一首歌大概就是"Lovefool"了吧,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像"Ironman","Heartbreaker"這類的.之後羊毛杉好像也沒再大紅起來,也許"My Favorite Game"有紅一下.但我要講的是如果當初你沒想過買這張專輯,或是當時年紀太小還不知道什麼是CD,趕快去找一下,不然人生會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