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比真理教再瘋一點

深受X檔案和CSI影響的我對於宗教這件事一直採取寧可信其有的態度.但有個底限是怎麼樣都不能被破壞的,就是你可以信任何的教我都尊重,可是千萬千萬不要來跟我傳教拉我入會.最常碰到的就是那種外國人穿白襯衫,總是騎著腳踏車的教友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他們的一些聚會或啥的.有一次我還發神經,人家明明用國語問我:"(外國腔)你要去哪裡?"我卻給它來個英文回答:"I'm just going home."然後我就挑起那位阿豆仔的興趣了,整個就是不想聽卻又不想沒禮貌拒絕他的痛苦.

但是昨天去上課,有個同學問我能不能給他Radiohead的所有音樂,我聽完熱血澎湃的像個傳教士.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Radiohead死忠粉絲,在我身邊的人都會直接或非直接的聽過至少20首他們的歌.(最棒的還是阿塔,已經被我訓練到聽前奏兩小節就知道是什麼歌.)一講到Radiohead我真的就變成個傳教士,恨不得每個人都被我感召,加入收音機頭教.因此當那同學問起,我只花了0.2秒就答應.

只是我不想單純的就把每一張燒給他,應該說借他試聽.我希望他在聽之餘能了解每首歌背後的意義和歷史.只是這樣大概要花個兩天吧.好吧那位吳同學,請到這邊看我之前寫的Radiohead簡史,看完你才能得到那些經典,而且拿到後你要一手拿著cd,一手高舉的說:"我把我的生命都獻給Radiohead!"才行.

Radiohead-"We Suck Young Bl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