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Plurk me...

最近不知為何開始流行Twitter之類的新blogging形態.簡單的說,這種新服務算是簡易版的部落格,通常一次只讓你po最多140字左右,所以你只能短短的留下類似"我現在正要出去洗我的髒衣服"的話語.有點像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留言版,對你有興趣的人就可以隨時掌握你的行蹤.

正因為這樣,我覺得這個流行有夠無聊.誰會想看我24小時的不停更新自己的動態啊?"我現在在看男女糾察隊","我家涼貓剛剛咬了我一口","皮爸爸幫我買了兩個漢堡,兩份鍋貼,一杯奶茶當早餐".這樣的資訊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直到今天早上我去逛爵士羊的blog,發現她裝了個類似Twitter的服務叫Plurk.同樣也是少少字數的留言,但她留的都是一些她當時的想法.這讓我想起我常常走一走腦子裡會蹦出一些東西想跟大家分享,但我又不能來個一句話po一篇.所以在左邊往下拉,你會發現我也去裝了Plurk,我稱它為"沒事愛發牢騷".就這樣,解釋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