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超盧的啊

歷史往往是在不經意下創造的.台北車站對面那個新光三越廣場總是站滿了做問卷調查的人,這種事對台北人來說是見怪不怪.通常要是我碰到,我只要淺淺的微笑,很有禮貌的說:"謝謝,不用了."對方總是會知難而退.大概兩天前吧,我不經意地去那附近找阿塔,竟然碰上史上最盧的問卷調查.

調查員:"你好,方便做個調查嗎?"

皮博士:(微笑)"謝謝,不用了."

調查員:"只花你五分鐘啊,幫忙一下嘛."

皮博士:(微笑)"真的不好意思."

調查員:"那不然我們來做個朋友好了,方便告訴我你的電話和姓名嗎?"

皮博士:(有點火大的微笑)"不用了,不好意思."

調查員:"你不要一直說不好意思嘛,只是交個朋友嘛."

皮博士:(不大想微笑的微笑)"真的不用了,不好意思."

調查員:"交朋友很好啊,不然你平常都怎麼交朋友的?"

皮博士:(已經笑不出來)"各種方式都有啊,就是沒有填問卷交朋友啊."

調查員:(好像有點知難而退)"那不然我給你名片,你可以跟我連絡."

這時我和調查員已經走到新光三越後面的那條巷子路口了.他給了我名片離開,我鬆了一口氣的過馬路,覺得他終於放棄要拉我入會還是直銷的時候,超盧調查員又回來了.

調查員:"有件事我想問你ㄟ."

皮博士:"喔...什麼?"

調查員:"從上星期日到今天你有沒有碰到什麼難忘的事啊?"

皮博士:"沒有耶,我的生活很平淡."

調查員:"真的喔,那這個月你有沒有碰到難忘的事呢?"

皮博士:"都沒有耶,我的人生超平淡的."

調查員:"是喔...那你是做什麼的?"

皮博士:"我都隨便亂做啊."

調查員:"哈哈,哪有人隨便亂做啊?到底是哪一行嘛?"

皮博士:"就跟音樂有關."

調查員:"是喔,就是唱片行那類的喔."

皮博士:"都可以."

調查員:"那你的星座是什麼?"

皮博士:(被激怒的假笑)"哈哈哈,你要知道我星座幹嘛?"

調查員:"那我來猜好了.你是...雙子座對不對!"

皮博士:(站定)"小姐,我不會做你的調查或買你的產品,所以你一直這樣跟著我很不好意思耶!"

就這樣,超盧調查員才願意離開,這時我才發現我已經快到西門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