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SNOOPY v.s. WES ANDERSON


我對Wes Anderson的熱愛,常看這個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曉一二.雖然我的好友高導閉著眼睛也可以把這位"白人優越階級主義者"好好的罵一頓,但我還是超喜歡他的電影.Wes Anderson的作品個人風格強烈,我喜歡他每次選的配樂,字型,我喜歡他的運鏡,美術,最重要的是每一部作品都是一篇篇非常有趣的故事.

Moving Image Source這幾天出了一系列關於Wes Anderson的專題,分成五個部份來分析他在電影創作上所受的啟發.目前我只看了兩部份,還滿有趣的.內容分為文字版和影片版,建議看影片版會更了解作者的本意.啟發與抄襲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很推薦喜歡電影的人看看.

目前看了兩部大致內容如下:
第一部: 主要敘述Snoopy,楚浮,及Orson Welles對Wes Anderson的啟發.
第二部: 進一步探討近代導演,例如Martin Scorsese對Wes Anderson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