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比20世紀少年第二集好看三百萬倍


歡迎各位來到沒什麼人想看的NBA專欄時間.有很多話憋在心裡不講是很痛苦的,尤其今年的東西區冠軍賽超好看,是我這幾年最好看的一次.打進這最後四強的隊伍,沒有一支是僥倖勝出,所以戰力平均,每一場都要打到最後一秒才分出勝負.比賽精采之餘,就又讓我想到小牛隊,唉~到底要哪一年才能再回到這樣精英的比賽狀態呢?但我已經決定明年在達拉斯辦的明星賽我一定要飛去參加.接下來是我一些關於季後賽的想法:

1. LeBron和Kobe是聯盟裡唯一兩位精神力集中到一個境界,能夠一己之力扭轉比賽戰局的球員.Kobe已經31了,但LeBron才24.真的很可怕.

2. 每個人都說今年應該是湖人奪冠,但我反而覺得他們到目前的表現並沒有冠軍相.Fisher和Gasol,一個年紀大了,一個本身就比較慢,所以碰到金塊這些活動力強,刺青又多的人就整個沒力.還有啊,大家都太高估Andrew Bynum了,你知道他前陣子趁受傷時跑去和playboy女郎混,而當晚他的隊友卻還在球場拼命嗎?

3. 魔術的前鋒都超高,然後都會切也都會投三分.怎麼守啊?還有啊,Dwight Howard除了會灌籃,還會...?

4. 小牛被金塊淘汰我沒話說,好啦,其實我有很多話說.但不可否認的那一票人今年打的超團結,不管是進攻或防守,都好像一夜長大那樣變好成熟.只是我偷偷的覺得他們每個人潛意識裡充滿著不信任,"我們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5. 講到新境界,今年NBA裁判真的爛到一個新境界.不信的話下一場比賽注意一下"進攻犯規/阻擋犯規"的尺度,你會發現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卻往往在一場比賽,甚至幾次球權轉換間,出現完全不同的判決標準.不過即使如此,NBA裡卻還沒發生因為不滿裁判而罷賽.這SBL到底怎麼了?